供养出家人僧服和袈裟的功德利益

2018年02月20日 10:15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供养出家人僧服和袈裟的功德利益供养出家人僧服和袈裟的功德利益

  供养出家人僧服和袈裟的功德利益:

  一、昔日佛陀赞叹目犍连尊者:“以后的佛弟子,如果要行孝道就应该在七月十五日供僧,并以供僧功德回向给过往的亲人,这功德不只可以救度这一世的父母,甚至也可以救度七世的父母。”  

  二、供僧功德:现在父母寿命百年无病,无一切苦恼之患,乃至七世父母离恶鬼苦,得生天人中,福乐无极。

  三、斋僧功德:1。仪表端正,容颜暐丽,人人见之欢见。2。气力盖世,精神满足,承事十方诸佛,无有疲劳。3。生天人间,寿命久长,康健无恼,命终之时,自然受生,不被病苦所缠。4。事事安乐,不逢灾逆,心想事成,无有困厄。5。音声清雅,容动三千大千世界;口常说清净妙法,通达无碍,闻者无不信受而行。

  四、供僧,便是自利利他,大功德。僧宝是一切世间供养、布施,修福的无上福田。

  五、唐道律师,持戒 严谨,感天人送食。有一天律师问天神:“人间作何功德最大?”天神敬答:“斋僧功德最大!” 

  六、近代禅门宗匠虚云老和尚亦云:“佛、法二宝,赖僧宝扶持,若无僧宝,佛法二宝无人流布,善根无处培植,因此斋僧功德最大。”

  七、供佛斋僧,孝亲报恩。十大父母恩: 第一、怀胎守护恩;第二、临产受苦恩;第三、生子忘忧恩;第四、咽苦吐甘恩;第五、回干就湿恩;第六、哺乳养育恩;第七、洗濯不净恩;第八、远行忆念恩;第九、深加体恤恩;第十、究竟怜愍恩。

文章关键词: 供养 出家人 僧服 袈裟 功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