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法师:修行以念佛为稳当

2021年08月02日 14:3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修行以念佛为稳当。(摄影:惜缘法师)修行以念佛为稳当。(摄影:惜缘法师)

  [原文]

  然于百丈立祈祷病僧,化送亡僧之规,皆归净土。又曰,修行以念佛为稳当。及真歇了,谓净土一法,直接上上根器,傍引中下之流。又曰,洞下一宗,皆务密修,以净土见佛,尤简易于宗门。又曰,乃佛乃祖,在教在禅,皆修净土,同归一源。可以见其梗概矣。

  [白话文]

  在百丈禅师所确立的祈祷病僧、化送亡僧的仪规上,都是念佛回向西方净土。又说:修行以念佛为稳当。到了宋朝真歇清了禅师,认为净土法门,是直接上上根器的人,傍引中下二种根机。又说:曹洞宗的学人,都务必要密修净业。因为修净土见佛,比修禅宗来得简单容易。又说:诸佛祖师,教下禅门,都应修净土法门,同归一个源头。从祖师言教中,可见净土修学的梗概。

  (来源:弘化社)

文章关键词: 印光法师 修行 念佛 因果 百丈禅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