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光大师画传1(组图)

2012年12月11日 15:09  新浪佛学
地灵人杰地灵人杰

  地灵人杰 祖师出生

  一八六一年古十二月十二日,在中国佛教圣地陕西合阳县乳罗山下赤东村诞生了佛教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法师,姓赵名丹桂字绍伊号子任,法名圣量字印光号继庐行者又常惭愧僧 。

书香门第书香门第

  书香门第 童中灵秀

  大师出身于书香门第,父秉纲知书达理,仁和德劭,耕读传家,母张氏系清初礼部尚书雍正之师张大有之后裔,读书知理,向善拜佛,慈和淑慎,乡里相敬。兄弟三人,长兄折桂,二兄秋桂,自幼随长兄学儒,颖悟异常,聪明超群,成童中才秀 。

儒佛兼益儒佛兼益

  儒佛兼益 一心念佛

  一八八零年,大师随长兄读书长安,在去同州考秀才时,只身投奔西安大雁塔慈恩寺出家,后被长兄再三相劝,硬扯回家,但人在家,心已归佛 。

佛心所向佛心所向

  佛心所向 剃度出家

  一八八零年底,大师被兄扯回家,闲住八十余日,因佛心所向,决心未移,一八八一年自投终南山五台莲华洞寺,拜礼道纯和尚为师,剃度出家 。

受具足戒受具足戒

  受具足戒 献身佛门

  一八八二年,大师到陕西安康县双溪寺座下,受具足戒,从此开始了他终身奉献佛教的漫长生涯 。

晒经之中晒经之中

  晒经之中 深喜净土

  一八八二年,大师在湖北莲花寺中晒经,偶读残本龙舒净土文,益知净土一法,圆赅万行,普摄群机,言简义周,词详理备,为接引初机第一要书,若欲普度众生,此书万不可忽视,从此一心专致诵念佛号,身行化他,以净土为归奠定基 。

【印光大师画传1】  【印光大师画传2】  【印光大师画传3】  【印光大师画传4】

【印光大师画传5】  【印光大师画传6】  【印光大师画传7】  【印光大师画传8】

 

标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