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光大师画传3(组图)

2012年12月11日 15:25  新浪佛学
文字三昧文字三昧

  文字三昧 名家赞美

  一九一八年大师文钞出世后,深受名人所爱,著名民主革命家国学大师梁启超,得文钞后,题词赞美:古德宏法,皆覰破时节因缘,应调伏众生,印光大师,文字三昧,真今日群盲之眼也,诵此后理进以莲池憨山紫柏藕益诸集,培足信要,庶解引证,得有下手处启超具缚凡夫,何足以测大师,述说益受,用策精进云尔 。

简氏听讲简氏听讲

  简氏听讲 开囊捐助

  一九一九年大师应南洋兄弟烟草公司创办人简照南简玉阶之邀,在上海南圆向诸居士说净土法门及因果报应事,简氏兄弟及诸居士深受感化,遂发意捐助千余元作印经费用,随后兄弟俩人发心布施,将上海常德路私宅献给上海佛教净业社,现为上海佛教居士林觉园 。

太平兰若太平兰若

  太平兰若 名传遐迩

  一九二二年远真翻造太平寺时,为大师特辟净室一间,从此来沪卓赐太平时间长了,一些力护法门诸君子,如南京魏梅茹,西安王幼龙,淮阳王慧常,江西华止净,嘉兴范古农,沪上冯梦华,施省之,王一亭,闻兰亭,朱子桥,屈文六,黄涵之,关纲之等或因私问道,或因社会慈善向大师询请益,各方投函者更不可胜数,一时太平兰若名传遐迩 。

总统赐匾总统赐匾

  总统赐匾 悟彻圆明

  一九二二年浙江定海县知事陶在东,会稽道尹黄涵之,汇师道行教化一方,呈请民国政府大总统为大师题赐悟彻圆明匾额一方,当时法雨寺锣鼓喧天盛报,一时普陀山素为佛教名山,而大师盛名得以广传天下 。

叶公好禅叶公好禅

  叶公好禅 教界崇敬

  一九二七年十月著名作家叶圣陶先生由弘一法师引见在上海闸北太平寺,同周子固李石岭等七八人拜谒大师,叶后作两法师一文评赞说弘一印光两法师,一个是水样的秀美飘逸,而一个是山样的浑朴凝重 。

标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