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光大师画传8(组图)

2012年12月11日 16:03  新浪佛学
住锡旧址住锡旧址

  住锡旧址 今留永念

  苏州灵岩山寺为大师晚年住锡和圆寂之处,此寺仰仗大师威望而具兴,妙真法师等众僧抱着对大师极其崇敬的心情,特辟此山石鼓之东南最佳处,建造印公塔院,塔院大殿正中安放着大师的灵骨舍利。

故里悼念故里悼念

  故里悼念 永世不忘

  大师的故里在陕西大师圆寂后,陕西广大僧众及各界人士在西安西华门广场召开隆重悼念大会并成立了印光大师西北永久纪念馆  。

敬请舍利敬请舍利

  敬请舍利 建塔南山

  一九四一年陕西敬请大师的舍利子安放在南五台寿圣寺,建立了舍利塔,于右任题写印光大师影堂石匾,陕西省都督张凤翔撰了碑文  。

研讨探索研讨探索

  研讨探索 丰富宝库

  大师西逝,各地纷纷撰写回忆文章,宗教界,教育经济界和思想文化界召开纪念会并研究探索大师文钞的理论价值和学术价值,中国社会利学出版社出版了印光传,在社会上发行传播,普渡于民,使净土法门和大师的佛教思想得以广泛 。

遗物陈列遗物陈列

  遗物陈列 供人瞻仰

  大师西逝,普陀山将大师生前所居之藏经楼修茸一新,所有遗物仍依大师生前摆放位置陈列,供人瞻仰,苏州报国寺将大师住锡一院房舍刷新整理,作为文物倍加珍惜,小院严加管护,不作他用,如同大师生前一样,显示了对这位世界文化名人宗教祖师的崇敬心情和继承弘扬他的事业及作风的强烈心愿 。

四十周年四十周年

  四十周年 诸老参拜

  一九八零年十二月十日灵岩山寺举行盛大法会纪念大师西逝四十周年,一九八三年重修大师舍利塔,九月一日举行法会诸山长老参加拜谒。

灵严山寺灵严山寺

  灵严山寺 永继净土

  大师西逝后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经常来灵严山寺拜谒并指导灵严山寺佛学院的工作 。

丰功伟绩丰功伟绩

  丰功伟绩 流芳百世

  上海佛教会秘书长兼上海佛教印书局经理沈去疾,怀着对大师崇敬的心情,一九九零年开始历时八年翻阅整理大量资料,在泉州承天寺圆拙老法师,明学方丈,上海社会科学院守振农教授,上海宗教研究室袁自力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刘淩教授,上海文艺出版社唐让先生,上海中医药出版社总编金文明先生,苏州报国寺和开封大相国寺方丈弘法,莆田广化寺方丈学诚,上海五佛寺监院觉醒和四川省宗教局成都天地出版社领导和编辑的大力支持下,撰写出版了三十万字的印光法师年谱,香港河南佛教学社等赞助六千册共印一万册,于一九九八年发行海内外各地,这是印光思想研究的重要成果是全面介绍大师的珍贵资料。

居士国声居士国声

  居士国声 画传缘起

  大集经云:【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印光法师正是遵循释迦世尊之教劝修易行疾至之道,提倡念佛导归极乐。法师著作有【文钞】【续编】等,简明扼要,论【修】用力少而得效速,说【行】下手易而成功高,应机对象是三根普被,利钝全收,受化之多皈依者众,风靡海内外,公推连宗十三代祖师,实菩萨再来之典范矣。三宝弟子王国声先生,出身艺术世家,是高级工艺美术大师,曾为陕西宁夏佛寺道观绘画雕塑受到高度赞誉。作品出展于美法日瑞士等国。他与印光法师同乡,由于这一特殊因缘,发心将印祖生平搜集整理绘出印光法师画传五十余幅,以饷后学,能以印光法师为师范者,必能利益社会,造福人群,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佛门之优秀矣。王国声先生以绘画艺术弘扬佛法的精神难能可贵,但愿见闻随喜者,皆种善根,同增福慧,求生净土,共证菩提 。

  佛厉二千五百四十七年印祖圆寂六十三周年纪念日

  印祖画传   完

  【印光大师画传1】  【印光大师画传2】  【印光大师画传3】  【印光大师画传4】

  【印光大师画传5】  【印光大师画传6】  【印光大师画传7】  【印光大师画传8】

标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