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光大师画传7(组图)

2012年12月11日 15:55  新浪佛学
艰苦朴素艰苦朴素

  艰苦朴素 始终如一

  大师自奉极薄,食则唯充饥,衣则唯求御寒,厌弃华丽,吃的白粥大众菜食至碗净并以开水冲净,菜汤余汁咽下,此种衣食俭朴自己洗涤的生活,几十年坚持不变,令人敬佩称赞 。

自知之明自知之明

  自知之明 自让座任

  一九四零年古历十月廿七日大师身体不适,略示微疾,廿八日召集全体在山职事及居士等关房会谈,提议妙真任灵严山寺主持,众皆赞同,十一月初一妙真和尚座任主持 。

安祥西逝安祥西逝

  安祥西逝 世寿八十

  一九四零年十一月初三日晚,大师食碗粥许,曰净土法门,别无奇特,但要恳切至诚,无不蒙佛接引,带业往生,继而精神疲惫,体温降低,初四日起床云,念佛见佛,决定西去,索水洗手毕,移座椅上面,西端身正坐,祗唇动念,佛午时在大众念佛声中安祥西逝,世寿八十,身无痛苦,无贪婪诸要,愉悦正念分明舍报安祥如入禅定 。

西逝百日西逝百日

  西逝百日 遗体荼毗

  一九四一年古历二月十五日佛祖涅磬日,适大师西逝百日之期,在苏州灵岩山寺举行了盛大的遗体荼毗仪式,国内各大名山各地佛教会,佛学会,居士林,莲社等,国外菲律宾新加坡槟榔与南洋诸国各佛教团体代表参加典礼,淞沪机关团体代表致祭,以及弟子两千余名缁素祈祷送行者满山遍野 。

舍利质坚舍利质坚

  舍利质坚 晶莹透亮

  一九四一年古历二月十五日在苏州灵岩山寺给大师举行遗体荼毗时,烟白如云,现五光色,随后由妙真领众检骨,色白质坚香如矿能发金声,顶骨裂五瓣如莲花其余形成五光十色晶莹透亮的舍利子  。

结晶舍利结晶舍利

  结晶舍利 四海敬请

  一九四一年大师荼毗后出现的舍利子等级极高,舍利子为高僧大德圆寂荼毗后骨肉的结晶体,非有修持者不可得之也,是荼毗者生前修持的重要检验,受人关注珍惜和敬重,国内外各大寺院争相敬请,经商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美国,旧金山和我国南方各大寺院,香港,陕西各请一份运回本地建塔供奉。

  【印光大师画传1】  【印光大师画传2】  【印光大师画传3】  【印光大师画传4】

  【印光大师画传5】  【印光大师画传6】  【印光大师画传7】  【印光大师画传8】

标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