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光大师画传6(组图)

2012年12月11日 15:48  新浪佛学
恤民为本恤民为本

  恤民为本 募捐赈灾

  一九三六年大师听说绥远灾情严重,他正在上海护国息灾法会演讲,便将法会一千多人皈依他的香敬两千九百多元捐向灾区,回苏州后把仅有的印书款一千多元再汇灾区,大师认为救灾就是普渡众生,以世为怀,恤民为本,身体力行,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

救灾捐济救灾捐济

  救灾捐济 普渡众生

  一九一七年北京天津大水为灾大师极为关怀,与普陀山方丈,召集诸山长老成立赈灾分会,大师带头把仅有一些钱全部捐献出来 。

佛入犯心佛入犯心

  佛入犯心 弃恶从善

  一九二二年至一九二三年大师应江苏定海县陶知事之请,派人到监狱中宣讲佛法,他被推为江苏监狱感化会名誉会长,经过多次对监犯的宣讲,不少囚犯回心向善改邪归正。  。

创办慈院创办慈院

  创办慈院 普渡赤贫

  一九二二年大师亲自参加其弟子在南京三汊河创办放生池,并订寺规,又亲自拿钱,并劝其募资帮助创办佛教慈幼院,后又在上海创办佛教慈幼院,心存慈悲,收养弃婴,教赤贫子弟。

告戒青年告戒青年

  告戒青年 勤俭有涵

  大师经常告戒青年不要学大派头,聪明有涵养乃成法器,一九四零大师在圆寂前吩咐妙真和尚,汝要维持道场,弘扬净土,不要学大派头此戒语和精神已为大僧众的左右铭世代相传 。

是非分明是非分明

  是非分明 疾恶如仇

  大师对有缺点错误的人总是严肃批评,热诚劝戒,决不姑息迁就,著名佛教学者江易园是大师皈依弟子,早期为了弘扬净土做出了一些贡献,但后来沉湎于迷信扶乩,遭大师严厉批评,佛法决不可以与迷信同流,如冰炭不可共存一样。

  【印光大师画传1】  【印光大师画传2】  【印光大师画传3】  【印光大师画传4】

  【印光大师画传5】  【印光大师画传6】  【印光大师画传7】  【印光大师画传8】

标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