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光大师画传5(组图)

2012年12月11日 15:41  新浪佛学
众僧钦佩众僧钦佩

  众僧钦佩 首次请佛

  一八九七年夏大师应普陀山法雨寺众僧一再坚请,第一次开请弥陀便蒙钞,众生钦佩不已,从此和一些高僧谛闲,太虚,明阳,了余,圆英,了清,真达,妙真,了然,得森等以及名流居士西安王幼农,淮扬王慧常,江西许止清,嘉兴范昌农,上海冯梦华,王一亭,闻兰亭,朱子桥,屈文兴,黄涵之,吴纲之等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情谊,利用各种方式交谈净土业事 。

创办道场创办道场

  创办道场 制订规约

  一九三七年大师应妙真和尚之请,移住灵岩创办十方专修净土道场,并制订了五条规约(一)住持不论是何宗派但以深信净土戒行精严为准只传贤不传法以杜法眷私属之弊,(二)住持论次数不论代数以免高德居庸德之后之嫌,(三)不传戒不讲经以免招摇扰乱正念之嫌堂中虽日日常讲但不招外方来听耳,(四)专一念佛除打佛七外概不应酬一切佛事,(五)无论何人不得在寺收剃徒弟五条,有一违反者立即出院,这五条规约是大师佛学思想的结晶,是兴净土振佛教的根本,是理想和实践相结合,实现理想化僧团组织的模式,也是近代佛教工作之纲领性文献,此后灵岩山寺就成了我国净土宗第二道场。

维护法门维护法门

  维护法门 保护教产

  一九二七年蒋介石叛变政局初更寺产毫无保障,普陀山首当其冲,大师舍命力争,始得苟延保存,当政又屡提庙产兴学,更颁驱僧夺产条例,举国缁素惊惶无措,大师与缔闲法师,计议先疏通后请愿,终使当政庙兴学之议未行,条例无影取消,为保护教产作出了重大贡献 。

一封书函一封书函

  一封书函 两寺保全

  一九三四年安徽阜阳古刹资福寺为学校占据山西五台碧山寺广济茅蓬,横遭厄运涉讼官厅几已不保,各得大师一函,遂得保全渐次复兴。

撰写碑文撰写碑文

  撰写碑文 流传各地

  一九三三年福建鼓山涌泉寺新建放生园落成,大师撰写碑文立于白云堂前,一九三四年扬州江都建修精舍募建大殿大师允请撰文,一九三五年四川东山大佛陵云寺创建藏经楼请求大师撰写碑文,大师即撰文寄去,一九三七年九月浙江绍兴教禅寺募修大殿,请大师撰文大师欣然命笔,云南江西广东安徽南通宁波无锡等地的寺院翻修或重大佛事活动,均邀大师撰文点化,大师的德行文真是当世惊殊墨宝  。

爱国志士爱国志士

  爱国志士 将军皈依

  一九三六年四月抗日爱国将领范续亭将军经大师三皈依弟子介绍,全家至苏州报国寺拜谒大师要求皈依,大师赐法名慧范。

  【印光大师画传1】  【印光大师画传2】  【印光大师画传3】  【印光大师画传4】

  【印光大师画传5】  【印光大师画传6】  【印光大师画传7】  【印光大师画传8】

标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