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丝炒面筋(图)

2013年08月06日 10:43  新浪佛学 微博
三丝炒面筋三丝炒面筋

  文/慈实素食

  皮肤粗糙是受到体内残余毒素的侵蚀所致。我们平时吃了肉类、鱼类、蛋等动物性食物,使血液里的尿酸、乳酸量增加,这种乳酸随着汗液排出后,停留在皮肤表面,就会不停地侵蚀皮肤表面的细胞,使皮肤没有张力、失去弹性,令皮肤粗糙又容易产生皱纹与斑点。如果我们长期食用碱性的植物性蔬菜,血液中的乳酸便会大量减少,自然就不会产生有害的物质,随汗排至皮肤表面损害健康的皮肤。

  同时,植物性食物中的矿物质、纤维质又能把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清除。这种净化的血液,能够发挥完全的作用,于代谢过程中输送足够的养分与氧气,使全身各器官功能活泼,充满生气,皮肤自然健康有光泽,细致而有弹性。

  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做一道能美容瘦身又非常清香爽脆的美味:三丝炒面筋。

  食材

  新鲜湿面筋、绿豆芽、黄瓜、胡萝卜、红甜椒

  制作

  1. 绿豆芽摘除豆、根,洗干净沥干待用。

  2. 黄瓜、胡萝卜、红甜椒分别洗干净,分别切丝待用。

  3. 起锅,倒入精制油,油温升至6成左右,放入新鲜湿面筋炸,炸至二面金黄色,倒出沥干油。

  4. 然后将面筋调味盐、磨菇精上笼蒸15分别,取出冷却后,从中间一片为二,然后改刀成细条待用。

  5. 另起锅,倒入少许精制油,煸香姜丝,倒入面筋丝、胡萝卜丝、红甜椒丝、绿豆芽,大火爆炒(火要大,动作要快),然后放入少许水,调味盐、磨菇精,倒入黄瓜丝炒匀,勾一点点薄芡,淋少许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烹饪心得

  炸新鲜湿面筋,油温略微高些,让它呈金黄色。然后一定要上笼蒸。面筋丝不能太细,太细容易糊掉。爆炒时,火要大,动作要快,这样处理菜肴格外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