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皇沙嗲猴菇披萨(图)

2013年11月18日 10:28  新浪佛学 微博
泰皇沙嗲猴菇披萨(图)泰皇沙嗲猴菇披萨(图)

  文/慈实素食

  南洋料理中除了酸、甜、辣等重口味是主要特色外,还会加入许多辛香料做调味,因此口中不仅会有食物的美味,还有咖哩、香茅、香兰叶某与柠檬叶、椰香味等作搭配,在这诸多香气的驱使下,使得当前年轻一族,对重口味料理更是趋之若鹜。

  烹调南洋料理的秘诀在于抓取辛香料的比例,多一匙则口味嫌重,少一瓢则香气略显不足,因此比例的拿捏标准度则能操控一道标准南洋风味料理的口感,我在南洋料理中,尤其喜欢以咖哩、沙嗲酱入菜的料理,因此香味四溢的咖哩、沙嗲酱是我最引为推荐的辛香料之一。

  咖哩又因黄、红、绿、白、黑等五种颜色而有所区分,除了一般常见的黄咖哩外,炖煮土豆、菌菇、西兰花、胡萝卜等蔬果时则可加入红咖哩以增添香气、使蔬果更为软烂:用绿辣椒与香茅、南姜调和而成的绿咖哩来烹调菌菇或是酸辣的菜色则可带出菌菇的甘甜味。如有不敢尝试辣味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加入浓郁鲜奶的白咖哩,不但降低辣味且喜欢咖哩香气的吃客多了新选择。

  今天做具有南洋风味的披萨,令人惊讶不已。让你随心变化披萨南洋风味,打破传统思维方式。搭配金黄香浓沙嗲酱,构成引人的披萨美味风情。

  薄饼面坯配方

  面粉:1800g

  白砂糖:90g

  奶粉:60g

  盐:18g

  酵母:25g

  黄油: 90g

  初榨橄榄油:60g

  纯净水:900ml

  燕麦片:60g

  每个180克

  披萨调味料

  沙嗲酱

  起司

  PIZZA材料

  猴头菇

  九层塔

  红尖椒

  制作

  1.  红尖椒洗干净,切成斜刀片。

  2.  九层塔洗干净。

  3.  猴头菇用手撕裂成小块,焯水,倒出拧干水分。放进烤猴头菇,猴头菇冷却后拌少许蘑菇精,再拌入干淀粉,最后拌入素鸡肉浆,拌匀,腌渍2小时左右让其充分入味,用手捏合猴头菇块。放入油锅中炸捏合猴头菇块,25秒左右取出,沥干油,冷却后撕裂小块。

  PIZZA面坯做法

  先准备不锈钢盆把水倒入,温度最好约45度,这样能让酵母比较容易起作用,再倒入酵母等一下后再加入糖一起搅拌,之后再加入黄油、橄榄油搅拌后,把面粉、燕麦片、奶粉、盐加入,盐会杀死酵母所以尽快搅拌成面团,之后用保鲜膜包住调理盆静置约45分钟。

  5.面粉会膨胀两倍大,再把面团压一下把空气压出,再用切面器切适量等份(每个180克)。

  自制沙嗲酱

  6.慢慢把面团揉开,揉好后用擀面棍,压出圆饼状,先涂上一层沙嗲酱面酱,放少许起司丝,再放入步骤(3)猴头菇块、红尖椒、九层塔,依个人喜好添加各材料份量,最后在面上放入起司丝。

  7.先把烤箱下火温度约250度,预热约10分钟,之后再放进烤箱步骤(6)PIZZA面坯,送入烤箱烤15分钟左右取出,用刀切八等分装盘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