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补血黑糖草莓酱(图)

2014年02月13日 14:25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月亮晶晶

补气补血黑糖草莓酱补气补血黑糖草莓酱

  草莓酱这次换了个花样,用了补气补血的黑糖(红糖)来做,煮好的黑糖草莓酱,不是原来那种鲜红色了,而是呈深红色,更有气质了。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这可是女人不可缺少的最实惠的保养品。

  【食材】

  新鲜草莓 500g、柠檬 半个、粗砂糖 150g、红糖 150g

  【做法】

  1. 草莓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后,清清洗去表面浮尘,用小刀切去蒂。

  2. 处理好的草莓全部放入电压力锅,加入半个柠檬挤汁。

  3. 选择低压--6分钟--开始。

  4. 电压力锅下气后,打开锅盖,加入粗砂糖和红糖,按辅助烹饪键煮到糖全部融化。

  5. 倒入一个耐酸并且有深度的锅子(如不锈钢锅子这类),中火煮开后撇去浮沫。

  6. 继续中火煮到果酱浓稠有些透明即可关火(大约十分钟),装入提前消毒过的密封瓶,盖紧盖子倒扣,至果酱降到室温后,翻转,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补气补血黑糖草莓酱补气补血黑糖草莓酱
补气补血黑糖草莓酱补气补血黑糖草莓酱

  【碎碎念】:

  1. 用压力锅来煮果酱,省时省力,平时这个量的草莓做成酱至少要大半个小时,而用高压锅基本上二十分钟就搞定了。

  2. 用整颗草莓做出来的草莓酱,口感会更好,因为可以吃到大颗粒的草莓。

  3. 自己做的果酱没有防腐剂,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最好在一两个月内吃完,并且每次食用的时候要用干净并且干燥的勺子来挖取。记得最好是冷藏保存哦。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