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擂茄子(图)

2014年03月19日 10:11  下厨房  收藏本文     

  文/小米三味蔬屋

青椒擂茄子(图)青椒擂茄子(图)

  茄子是很吸油的蔬菜,通常最常见的红烧茄子不知道让我们不知不觉吃进多少多余的油脂,这道清蒸的湖南菜在虽然不需要很多油煎炸,不需要提前腌制,却用“捶”的方式让茄子充分吸收酱汁的味道,捶进去后一点也没有茄子的涩味剩下,酸酸辣辣的,是我见过最巧妙又最健康的茄子吃法。 

  用了柠檬代替醋,青椒也是切好直接捶进去,吃起来口感更清爽,夏天快到了,这不需要动油烟的开胃低热量小菜一定会常出现在我家饭桌上。 

  食材:

  长茄子 1根

  青椒 1个

  柠檬 一片

  生抽 1.5大匙

  糖 1/2小匙

  花椒粉 少许

  辣椒油 1/2大匙

  做法:

  1.茄子洗净切长条后上蒸锅蒸15分钟至软熟;

  2.青椒去蒂去籽切丁,柠檬切丁,茄子和青椒丁、柠檬丁、所有调味料一起放入一个大碗中,初步搅拌均匀后捣碎;

  3.体积变小后一起移入石臼(我没有擂钵)中,继续捣成类似茄泥状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