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玄奘》将代表内地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2016年10月09日 16:4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电影《大唐玄奘》海报电影《大唐玄奘》海报

  由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今年4月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大唐玄奘》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电影讲述了大唐贞观盛世,年轻的玄奘法师(黄晓明饰)为求佛法真谛冒死偷渡出境,一路上遭遇千难万阻、天灾人祸,却也深得民间疾苦。官兵围堵、徒弟背叛、埋身沙海、断水绝粮,玄奘法师一心求法,最终抵达印度,在印度弘扬善念静心修佛,等到从无遮大会辩论成功回国之时,已经是年逾五十的老人。

  近日,中影内部人士透露,由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今年4月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大唐玄奘》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大唐玄奘》是在国庆假期报名奥斯卡的。同时报名的还有电影《长江图》,不过最终未能入选。

  电影讲述了大唐贞观盛世,年轻的玄奘法师(黄晓明饰)为求佛法真谛冒死偷渡出境,一路上遭遇千难万阻、天灾人祸,却也深得民间疾苦。官兵围堵、徒弟背叛、埋身沙海、断水绝粮,玄奘法师一心求法,最终抵达印度,在印度弘扬善念静心修佛,等到从无遮大会辩论成功回国之时,已经是年逾五十的老人。影片于今年4月29日国内上映,累计票房3302万元人民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工作已于10月3日截止,最终奖项提名名单会在明年年初公布。

  每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2015年,韩延执导,白百合、吴彦祖主演的《滚蛋吧!肿瘤君》代表中国内地参与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2014年,由法国导演菲利普·弥勒执导,李小冉等主演的中国内地参选的中法合拍片《夜莺》入围第8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名单。选送一部非本国导演的作品角逐奥斯卡,这样的情况在国际上也很少见,在国内更属首次。《夜莺》讲述的温暖祖孙情,电影中秀美的桂林山水充满正能量。

  2013年,中国内地选送的是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冲击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一九四二》由张国立、徐帆、陈道明、张涵予、范伟、冯远征等主演,阿德里安·布洛迪、蒂姆·罗宾斯两位奥斯卡奖获得者的加盟更是受到国际瞩目。这是冯小刚的第二部被选送奥斯卡的电影,此前一部是2010年的《唐山大地震》。2012年,影片《搜索》获得代表中国内地角逐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这也是继《霸王别姬》《无极》《梅兰芳》之后,陈凯歌导演的作品第四次获得“申奥”资格。《搜索》由高圆圆、姚晨、赵又廷、王珞丹主演,公映最终获得近1.8亿元的票房,被广泛认为是陈凯歌导演在《霸王别姬》后最好的作品。

文章关键词: 《大唐玄奘》 奥斯卡 佛教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