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僧人深夜断崖营救六名游客

2016年10月08日 16:22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五台山风景区外的古清凉寺慧玉法师介绍前一天夜间救援的经过以及事发地的位置五台山风景区外的古清凉寺慧玉法师介绍前一天夜间救援的经过以及事发地的位置
游客张建辉绕过五台山风景区西线检票处,经险要山路徒步进山游客张建辉绕过五台山风景区西线检票处,经险要山路徒步进山

  10月5日下午,古清凉寺住持悟来法师介绍,4日晚上9点半左右,他在屋内隐约听到微弱的呼救声后,立即吩咐弟子到寺院外观察,因寺院内有前来修行的居士在院外的车上说话,并没有在意是对面的山上有人求救。

  “片刻后,我又相继听到呼救声后,随后弟子敲门来报告,说在对面的半山腰处看到微弱的光亮在摇晃,好像是有人在求救”。悟来法师说。

  寺庙僧人在住持悟来法师指挥下,僧人分成两组救援队向事发地点出发。

  随后,悟来法师在接到巡特警大队救援队员电话询问,寺院的救援队已赶往事发地。

  一组由65岁僧人慧玉带领3名同门师兄弟沿山坡向上搜寻,另一组由两名居士驾车沿土路向山顶开进。半个小时后,僧人慧玉在接近山顶的断崖处找到6名游客,见其中16岁的男孩已冻的受不了了,僧人立即脱下自己的棉衣为其穿上。

  张建辉等人终于见到了希望,见到僧人后,连连跪地感谢,随后由寺院僧人组成的“护卫队”手拉手的将游客带下山。

  获救后的张建辉立即打电话向在赶往事发地巡特警大队救援人员告知已获救,并没有人员受伤。巡特警大队队员经与寺庙僧人确认后,返回大队继续执勤。同时,张建辉电话通知在景区内等候的妹夫及朋友驾车到古清凉寺接人。

  晚间11点30分左右,张建辉等人被营救到到寺庙内稍作安顿,寺院为其准备了热水和热饭,并提供了简易的休息场所。

文章关键词: 佛教 法讯 五台山 新闻 游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