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药师佛圣诞

农历九月三十日是药师佛圣诞。药师佛,梵文为Bhaisajya guru vaidurya prabharaja,又作药师如来、药师琉璃光如来、药师琉璃光王佛、大医王佛、医王善逝、十二愿王。为佛教东方净琉璃世界之教主。以琉璃为名,乃取譬琉璃之光明透彻以喻国土清静无染污。

星云大师:向药师如来祈愿文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您垂听我的报告,

今天世界上的苦难实在是太多了!

烧杀掳掠的侵犯,

药师法门每日修持法

相关经典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如是我闻。一时薄伽梵游化诸国,至广严城,住乐音树下,与大苾刍众八千人俱。菩萨摩诃萨三万六千,及国王、大臣、婆罗门、居士、天龙八部、人非人等,无量大众,恭敬围绕,而为说法。

药师琉璃光七佛本愿功德经

如是我闻。一时薄伽梵游化诸国,至广严城,在乐音树下,与大苾刍众八千人俱。菩萨摩诃萨三万六千,其名曰:曼殊室利菩萨、观自在菩萨、慈氏菩萨、善现菩萨、大慧菩萨、明慧菩萨、山峰菩萨、辩峰菩萨

药师七佛精美图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