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就没有正确的人生方向

2016年07月27日 08:2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有梦想才能有人生方向有梦想才能有人生方向

  文/慧广法师

  一信徒问师:师父,是不是没有梦想就没有正确的人生方向?

  师答:确实是这样,当一个人找不到自己的梦想时,他的一生都没有方向。这就像一个修行人不知道自己为何修行一样,他无法走到自己想要到达的那个地方。因为,他根本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这时候,他会感到迷茫,会感到无助,他的人生,会变成一个巨大的罗网,任他怎么跳,都跳不出那铺天盖地的网。只有当他知道了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然后坚定不移地朝那梦想走去的时候,他才拥有了一种挣脱罗网的可能。

  然而对于找到了梦想的灵魂来说,还要有着最重要的警觉,那就是远离庸碌的环境。因为,生活就像一个大染缸,好多曾经自命不凡的人,都在这生活的染缸当中,被各种各样的观点和规矩所同化了。让自己变成了一个混世虫,毫无意义地活着,虚度着宝贵的生命时光,甚至在恶的熏染中,破坏自己的原则,降低自己的底线,变成了为恶扬旗助威的人,或者参与罪恶本身。

  有梦想是希望的开端,远离庸碌,是解脱的保险!

文章关键词: 学佛 世间 佛法 佛教 梦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