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的快乐有什么秘诀

2016年12月30日 14:18  灵隐寺  收藏本文     
虔诚佛教徒脑部的“快乐中心”经常处于活跃状态。虔诚佛教徒脑部的“快乐中心”经常处于活跃状态。

  佛教徒声称他们的宗教拥有快乐的秘密。科学也许可以证实这一说法:对虔诚佛教徒的脑部扫描发现,他们促进快乐与平和的脑部区域活动异常活跃。

  美国的一项研究已经发现,虔诚佛教徒脑部的“快乐中心”经常处于活跃状态。这解释了佛教徒能保持平和知足心态的原因。

  神经科学家认为,初步研究结果能够为证明宗教修炼能改变大脑对某种环境的反应提供最初的证据。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小组对一些已经皈依佛门多年的人的大脑进行扫描时,特别留心对感情、情绪和性格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他们发现佛教徒左脑的“快乐中心”经常处于高度活跃状态。

  杜克大学的欧文·弗拉纳根教授在《新科学家》周刊中写道:“我们现在能比较有把握地假设,人们经常碰到的那些看上去很快乐平和的佛教徒心里真的很快乐。”

  佛教徒的这种良好心态能一直保持着,不光在坐禅时如此。这表明,佛教徒的生活方式能改变他们大脑的工作方式。

文章关键词: 佛法 快乐 佛法看世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