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生活就是最真实的修行

2017年09月15日 08:1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平常的生活就是最真实的修行平常的生活就是最真实的修行

  文/如孝法师

  何为法身?法身具备了平等、真实以及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万事万物生生不息,是什么力量在驱动它?你不可以说有,也不可以说无,它就是这样,遍一切处。遍一切处就叫法身,并不是说有人发现了它,它就存在;或者说有人创造了它,它就有力量。

  所以,最平常的生活就是最真实的修行,一切都在当下。没有一个人好,没有一个人坏,更没有一个特定的事情是佛弟子应该做的,这些概念都不存在。我们要么不用功,要么就要好好用功,用功是很难的事情,因为我们完全是在跟自己很飘渺的心打交道,我们缺少经验,一定会为它所惑。

  所有的人都是为心所惑,心能够毁坏一个国家甚至整个人类,更何况脆弱的我们,我们没有任何的保护。所以一定要痛定思痛,咬紧牙关,我们可以不修,但是不能偏离正见,不要执相而求。执相而求,佛里佛气,这不是佛陀所期望的。

文章关键词: 平常 真实 修行 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