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善待生活的压力

2017年09月11日 15:16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丢掉生活的那些纠缠,突破负面情绪的包围,活出人生的朗朗晴天丢掉生活的那些纠缠,突破负面情绪的包围,活出人生的朗朗晴天

  文/延参法师

  这是个盛产段子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有部手机,学会发现生活,改造生活,创造生活,甚至是调侃生活。当生活的烦恼到来的时候,不防幽默一下,不妨调侃一下。

  何必把生活过得那么紧张,像催债一样;何必把生活过得那么悲催,像失恋一样;何必把生活活得那么纠结,要把生活活得轻松,要让生活像生活,要让生活活得崭新。时代在前进,时代在崭新,需要我们用一颗活泼的心,愉快的心,用一种崭新的思维模式,去迎接这崭新的生活。

  生活起起伏伏曲折跌宕,生活的曲折本身就是生活的内涵,生活的丰富本身就是生活的内容。生活怎么能不迷茫,不迷茫那叫人生吗?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抛弃那些虚荣、自我、固执、自以为是的面子。做人不要太文艺情怀,生活本身就是琐琐碎碎,苦辣酸甜,悲欢交织,你活得那么清高干什么,你活得那么与众不同干什么?这就是平凡的生活,从古到今,人来人往,每个人都是在人海中经过,何苦活得如此矫情,如此伤人,如此自伤?生活需要规范自己那种文艺情怀。

  生活需要睁一只闭一只眼的包容,生活也需要遇见事能放下,面对事能放过的内心宽阔,通俗点说就是湖涂一点是一点。人海茫茫,谁有那么完美,这世间人来人往,哪有人能完全没有缺点,哪有不曾受伤的人?生活需要理解,宽恕和包容。

  自己感觉到很受伤,那么试问普天之下谁活得容易,普天之下有谁人没受过伤,忍气吞生向前混吧。混是一种活法,放过自己也是一种活法,谁的人生不是去承担一路风雨,承担一种悲欢,砥砺前行,活成对生活的信念,活出对生活的信心。

  什么叫生活,从古到今谁又能说得清,谁又能读得懂,谁又能活成更好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在活着自己的故事,经过别人的故事,时光会改变一切,时光会送远一切。

  人生注定是在曲折当中,烦恼痛苦当中,甚至是泪流满面、痛不欲生当中去看到生活的积极,生活的乐观,去发现那些生活的美好与希望,而不是徘徊于那些负面情绪,停留在生活的悲观脆弱、失落崩溃中。

  丢掉生活的那些纠缠,突破负面情绪的包围,活出人生的朗朗晴天,一定要记住,幸福是自己把握和创造的。生活是什么,活出生活的智慧,找到自己在人生道路上非常客观的那个角度。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人生 佛法看世间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