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应道交的原理是什么

2016年10月20日 10:51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色相、光波周遍法界色相、光波周遍法界

  问:感应道交的原理是什么?

  答:天文学家告诉我们,在睛朗天空的夜晚,可以看到空中许多星星,这些星星实际上距离我们非常遥远,有几百光年、几千光年,甚至于几万、几十万光年。我们今天看到它的光,实际上是它在遥远的年代发出来的,现在才达到地球。这个星球现在存不存在?不确定。这就说明色相、光波周遍法界。这些全是物理的现象,物理现象波动的速度缓慢;佛在经上告诉我们,念头是心理,不是物理、不是色法,念头一动,心念的波动刹那之间就周遍虚空法界。所以上能与诸佛菩萨感应道交,下能与一切鬼神众生起感应,这是事实真相。所以绝对不要以为,我们起心动念、造作没有人知道,这是自己欺骗自己,是自己的无知。不要说言语造作、起心动念尽虚空遍法界,一丝一毫隐瞒都没有,因为不知道的只是凡夫,迷了自性的人不知道而已,觉悟自性的人没有不知道的,这是感应道交的原理。

文章关键词: 感应道交 原理 常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