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清净比丘不踏生草

2016年10月19日 10:24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何为清净比丘不踏生草?何为清净比丘不踏生草?

  问:为何清净比丘不踏生草?

  答:我们接受佛菩萨的教诲,接受一切宗教神圣的教诲,学到要用没有虚伪的真诚心,没有污染的清净心,不夹杂自私自利贪瞋痴慢,没有贡高我慢的平等心;也即是从真诚、清净、平等流露出来的爱心,这样的心能感动一切万物,最明显的能与小动物沟通,然后也能跟天地鬼神沟通,这称为‘福广名高’。福是帮助别人,帮助一切动物、植物。爱花的人,虽然天天浇水照顾,可是花草长的并不好。因为没有那份爱心,虽然照顾做到了,心没有做到。爱护花草树木,戒经讲得很清楚,‘清净比丘不踏生草’。青草长得那么翠绿好看,从它身上走过、践踏它,这如何忍心呢?除非这地方没有路,必须从青草上通过,才可以开缘;如果有路可以通行,一定要从路上走过去。或者有非常紧急的事情赶时间,依戒律这样可以开缘允许。在一般情况下,一定要从道路上走,不可以践踏青草,这是爱护尊重花草。

文章关键词: 清净比丘 不踏生草 常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