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得到菩萨的加持与护佑

2019年05月18日 09:06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想要取得诸佛菩萨的加持护佑,应该正确学习诸佛精神,并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摄影:海琳)  想要取得诸佛菩萨的加持护佑,应该正确学习诸佛精神,并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摄影:海琳)

  文/圣玄法师

  《圣玄语露》第六集·08:“时时与真理相应,日日活出菩萨的精神,则诸佛必定示现其加持力于无所不在。 ”

  这一则 “心灵小语”,主要探讨 “如何取得菩萨加持、护佑!”

  坊间常见的错误观念:到那儿去拜拜,求菩萨保佑啦!抑或每天一定给菩萨叩首、礼拜,则菩萨必定保佑!这种观念实不足取!兹分析如下:

  第一、佛像的功能用意

  《圆觉经类解》云:

  “若复灭后,施设形像,心存目想,生正忆念,还同如来常住之日”

  (详见《卍续藏》第10册,页231上,宋・行霆解)

  经文教导世人明白为何要有佛像:

  佛陀灭度后,应造佛像,让众生得以因为目视佛像,因而心存诸佛菩萨的精神,生起正念,犹如佛陀在世教化之日一样勇猛精进。

  《文殊师利所说摩诃般若波罗蜜经》文殊师利言:“一切如来不坐道场。”

  (详见《大正藏》第8册,页727下,梁・曼陀罗仙译)

  经文教导世人了知:诸佛如来都不坐在佛像、道场里。

  足见佛像的功能有三:

  一。 让众生缅怀世尊与诸佛菩萨的精神,时时念之而不忘。

  二。 时时生起正念,进而做到勇猛精进。

  三。 世人礼佛有功德,是因为吾人的恭敬心、欢喜心、慈悲心所衍生而来的功德; 并非因为礼佛求功德所致。

  值得郑重说明的重点有二:

  一。 诸佛既然不坐在佛像里,因此,不应有向佛像求取功德的愚痴想。

  二。 想要取得诸佛菩萨的加持、护佑,应该正确学习诸佛精神,并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出来,唯有与诸佛菩萨的精神相应,才能取得其加持、护佑。

  第二、学习诸佛菩萨精神-这才是功德的衍生来源

  诸菩萨要成佛,一定要圆满 自利、利他,终至自觉、觉他、觉行圆满…证悟菩提。

  所以,诸佛菩萨有下列值得吾人学习的特质与精神:

  一。 自利、利他:爱别人…永远比自己多一分; 切勿停留在喂别人吃剩饭的小善、方便善。

  二。 菩萨道:无以伦比的勇猛精进 + 浑然忘我的利他 + 难行而行 +怨亲平等,以上四点,共同指向:帮助众生觉醒。

  结论:落实诸佛菩萨精神,要学会四圣谛、八正道、十二因缘法、中道实相…等系统理论,然后借由八正道、六度波罗蜜、四摄法、慈悲喜舍、平等…悲智双运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之。

  圣玄,今次再以《圣玄语露》全球教化功德,供养阁下。祝福您:大愿圆满、百福庄严!

  恭祝阖府:妙吉祥如意!

  末学圣玄顶礼

文章关键词: 菩萨 功德 加持 修行 众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