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玄法师:检验修行是否正确的良方

2019年01月14日 15:22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检验修行是否正确的良方,有二:烦恼是否减少了?贡高我慢是否降低了?检验修行是否正确的良方,有二:烦恼是否减少了?贡高我慢是否降低了?

  文/圣玄法师

  “检验修行是否正确的良方,有二:烦恼是否减少了?贡高我慢是否降低了? “

  修行,正在坊间崛起,但越修越累者,则是比比皆是!何以故?方法错误!

  佛教三大总纲领-止恶、行善、自净其意 (净化心灵Purify your mind, 简称:消业),为行者提供统筹性的执灯引路,是谓:诸佛教。易言之,佛教十大宗派,含小乘的俱舍宗、成实宗,不管那一宗、那一派的修行方法,汇总起来都离不开这三大总纲领。

  世人,越活越累,究其源由,不外乎三因:

  第一、新造作的恶业,是负能量:极强,自己无力摆脱,继续陷入恶性循环。

  第二、过去的恶业,是负能量:不知释放,最终压垮最后一根稻草…肉体。

  第三、累世的恶业,是负能量:完全不知它的存在,因为没有建立正确的因果观念,误以为做完…就没事了!岂知,吾人所思、所想、所作、所为,皆被忠实记录在自己的深层潜意识,佛教称之:阿赖耶识。

  佛教三大总网领,以行善、止恶、自净其意/消业,来对治上述三大吾人负能量所衍生的困境。行者,如实践行,则必藉由行善-提升正能量、止恶-忏悔,释放负能量,消业五宝:诵经、念佛、持咒、忏悔、禅定(坐禅,不在腿!),清偿累世的业债。

  如法修行,则必越修行、越潇洒、自在,正能量持续增强!反之,则越苦!

  阁下修行的方法,正确了吗?检验方法有二:烦恼减少了吗?贡高我慢降低了吗?

  再者,甚深佛教的文殊法门,则指导世人:时时立基于 “法性、实相”-即终极本质,以利超越现象界的二元对立,不再迷失于现象界的风情万种,终究正确活出自己,同步,当他人的天使!自觉、觉他、觉行圆满,证悟菩提。

  《大乘庄严经论》云:“由离法性外,无别有诸法,是故如是说,烦恼即菩提。”

  (详见《大正藏》第31册,无着菩萨造; 唐朝/波罗颇蜜多罗译)

  以上经典教导:

  除了如如不动终极本质的法性、实相…以外,没有其它诸法或诸宇宙万象可言。因为,一切法与宇宙万象,都是法性实相值遇自己造作的因缘所致。同理之,烦恼也是自己的因缘所致,只要改变自己的造作因缘,则烦恼也可以转化为能够觉法性的“根本智慧”,是谓菩提。

  圣玄,今次再以《圣玄语露》全球教化功德,供养阁下。

  祝福您:大愿圆满、百福庄严!

  恭祝阖府:妙吉祥如意!

  末学圣玄顶礼

文章关键词: 修行 佛法 圣玄法师 学佛 我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