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伟法师:一切福田不离心地

2016年07月27日 10:09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道伟法师:一切福田不离心地一切福田不离心地

  六祖大师说:一切福田,不离方寸(心地)。若不明心见性,开启生命无上智慧,福,复何可求呢?佛法无上般若智慧之中,世出世间无尽福德无不具足,无不包括!

  在智者看来,此生不得不做,必须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成等正觉,成佛这一件唯一要紧事。

  所谓大道至简,保持直下、冷静、清明至简,摄念于天真未散之心,学会透过现象洞明根本,了然法相,尊重事物发展的因缘果规律和本质,摒除其他一切事相上无谓的纷争、纠缠与杂念,乃至牵绊。在自心自性中,练就一双最上乘之慧眼,安然自如回归 唯一不得不做的,成佛这件终极关怀中来,妙高峰顶才是我们真正的归家呀!成佛是最省力又是最直接的伟大事业!诸善知识,除此迫切而又独特的修行大业之外,夫复何求!

  又如《法华经》中,乞丐怀珠 ,贫子逃逝,可怜悯者。祖师劝诱,歇下狂心即菩提,法王子回家皆大欢喜,诸圣同庆!诸佛菩萨彻底的同体大悲,诚望诸君直截体认,直下认取!

文章关键词: 福田 心地 明心见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