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降低人生的苛求

2016年09月23日 10:19  禅风网  收藏本文     
降低人生的苛求降低人生的苛求

  生活中的问题一定很多,不是去盲目的认命,而是能够找到一种良性的思维,圆脸有圆脸的优势,腿短有腿短的长处,人生活的不是经验的多少,人生活的是不惧挑战的心态。

  生活没有给谁特定一些伤害,生活的活法在于每个人规范自己的行为,去面对那些苛责,甚至是否定,去凝聚那些积极和温暖,谁的孩子都有妈,去寻找生活的快乐,发现那些积极,让它成为推动生活的实际意义,心不狭隘,乐此不疲。

  生活在路上,并不是疲劳于那些复杂,学会和生活对接,对于那些得得失失,不是生活的总结,而是内心世界的转折,谁也避免不了孤独、酸楚和艰辛,不一样的眼泪,却是一样的触动,生活就是一天天、一步步,就像理解幸福,本身就不是一个固定的形状,就在于突破困惑的那些感悟。

  每个人需要规范自己的内心感觉,既不无限度的放大生活的悲伤,也不粗枝大叶的忽略自己的那些不期而遇,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设计者,并不是挣扎在现实与理想的矛盾,活出自己和生活相符的生活法则,而不是拖着一身疲惫去四处探索,学会接受和宽恕这不太完整的生活。

  生活的乐观才是生活的经验,而不是获得多少理解和怜悯,生活的酸甜苦辣很多,甚至能够形成内心的阴霾,加重了生活的不如意,对生活的思考也就在于降低生命的要求,客观幸福的高度,走过热闹的人群,活出自己内心觉醒的平静。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降低 苛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