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幸福大数据

2016年11月18日 10:29  禅风网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幸福大数据延参法师:幸福大数据

  每个人在时光中走过,都成为时光的过客,也成为生命的实践者。生命的意义在于用生命去创造,生命的意义在于对生命信念的坚守,也在于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改善和包容,活出生命的另一番风景。

  人生怎么样,在于如何打开自己的思考模式,生命怎么样,在于如何去发现周边的世界。学会去接纳,学会去包容,学会改变,学会创造。有句话这么说,就算生活把我们黑成炭,我们一样去祝愿生活,就算生活把我们黑成炭,黑得不能再黑,也不要去抱怨。学会去发现生活的美好、光明和温暖。

  在人生路上去发现那些风景,改善生活的环境,改造内心的自我氛围,活出一场欢喜相见,欢喜相送,欢喜相遇。有句话这么说,人生若只如初见,需要和那些过往告别,需要从内心去原谅,需要去善待那些过往的故事,需要创造崭新的眼前。

  其实生活就分三部分,就是过去,现在和未来。过去怎么样,过去不怎么样,不怎么样也是生活的补充,也是生活的丰富和精彩。有人说,现在怎么样,压力好大啊,生活成本很高啊,人生好悲惨,活得不怎样。那么活得不怎么样,那就是怎么样。

  一个好的心态,才能打开一个生活的幸福模式,一个崭新的思维模式,才能打开生活的宽阔风景。都说希望生活越来越美好,希望世界越来越宽阔,希望这日子越来越温和,从哪些困惑中去活出对生活的幽默乐观,从那些烦烦恼恼中活出生活的温暖相伴,从那些世态炎凉、是非纠葛中活出生活的重新架构,和重新安排。

  打开一个更新的格局,打开一个更宽的视野,在于规范自己内心的氛围,在于自己观察这眼前的世界。有句话这么说,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可以给那些烦恼列很长很长的负面清单,愤怒抱怨、嫉妒缺憾,甚至是失落崩溃。可以给那些负面情绪列很长很长的清单,我们却忽略了幸福朴素的存在。

  既然给烦恼列了如此如此长的清单,为什么不可以给幸福去列一个清单:坦诚,温暖,祝福,友好,善意,宽恕和祝愿。既然烦恼可以列一个很长的清单,相信幸福的清单,要比烦恼的长得更长。

  生活怎么样,在于自己如何去看待这世间的是是非非。昨天的事都成往事,发生的事都是小事,所有的事都会成为过往云烟,这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没有什么能留住的从前,一切都会成为人生的一场过眼云烟,每个人也都成为生活的过客。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思考,幸福是一种感知,幸福是一种善待,幸福是一种展望,每个人走在这生活的方圆之间,每个人走在这生活的规则之间,要懂本分,守规则,知方圆。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大数据 幸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