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诠法师:修行务必去除执着

2016年12月06日 15:35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修行务必去除执着,哪种执着都一样。修行务必去除执着,哪种执着都一样。

  我们所用的任何方法,无非使我们本具的心性凸显出来,本能的自性发挥作用。学习佛法,认知佛法到依法修行,我们用种种方法、办法来对治烦恼。常常去掉或者说放弃一种执着,而又捡起另一种执着,把捉自己的成见,自己认为很好的一些蠢笨看法,牢牢把持不放,依然还是错误,依然没有脱离生死的范畴。

  修行务必去除执着,哪种执着都一样。自以为很好也是执着,也是烦恼。因为众生的心性、自性,了无一法可得,有得终究是非法。恼于众生,怨恨众生,不乐众生,自以为是,依然是众生。所以修行定是远离一切牵挂,一切幻想,一切束缚。认为自己对,认为别人对,或认为自己错,别人对……凡有执着,凡有设定,皆是烦恼。

  众生界中的一切法,都是心外之法。

文章关键词: 界诠法师 修行 执着 佛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