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为生命减负

2017年03月16日 10:14  人间佛教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为生命减负延参法师:为生命减负

  生活就是这样,支撑着故事,踏进这岁月,心底有琴声,人间少炎凉。

  去看破那些烦恼的虚幻,去放下那些恩怨的纠缠,放下才自在。生活不是被动去承受那些炎凉,生活是一种融入,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愉快的面对和承担。选择一个心态,去参与生活,去塑造生活,去成就生活,选择一种心态,去活成这生活。

  生活的状态,是一种解读的方式,生活是一种宽阔的思维,是一种有力量的承担。没有谁的生活会一帆风顺,没有什么样的生活会皆随人愿。有句话说得好,生活当中十有八九不如意,能向人说无二三,生活有些时候真的需要咬牙坚持。

  禅是什么,这风雨岁月,总要去化解那些恩怨情仇,这悲欢得失,总要去细心去安排。幸福也许需要一份耐心和坚持。给幸福一点信心,一点支撑,给幸福一点等待一份力量,让幸福顺其自然地发生,让幸福就在身边发生,让幸福成为生活的一种陪伴,让幸福成为一种幸福的自然。

  心地需要重新塑造,需要重新打开一种格局,重新去找到一种温度,心地需要去活成一种适度,不必要苛求生活为自己改变,我们要活好能够改变的自己。没有谁的人生玲珑剔透,没有谁的人生是注定自由,内心的规范才是生活的支柱,内心的洒脱才是生活重新的发现。

  禅是什么,禅是心地的超然,禅是心底的包容,禅是世界的辽阔,禅是生活的自然。禅在这山水间,禅在这朴素间,禅在这每一天的脚步间,禅在这内心每一份善待间。

  这日子总是要去承担那些是是非非、得得失失。禅是什么,禅是对是非的一种超越,禅是对得失的一种超然,禅是对恩怨情仇的一笑而过。人生如一叶扁舟,自己活成自我的泅渡,自己活成自我向前的力量。

  观自在菩萨在哪里自在,去理解生活,去解读生活,去创造生活,去伴随生活,活出生活的创造,活出生活的担待,活出生活的光明,活出生活的友好和热爱。

  做一个心中有愿景,脚下有力量,做一个心地有光明,内心有希望的人,活出对生活的无限热爱,积极善待。自己的双手创造和安排着自己的生活,让生活成为一种秩序,成为一种规则,让生活成为一种力量,让生活成为一种情怀。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生命 减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