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孝法师:慈悲的密意

2017年06月28日 10:26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慈悲的密意慈悲的密意

  大悲海藏之基因

  遍布一切有情心

  即此清净准提门

  心性本体我顶礼

  人类对生命的感受 , 因人而异。就整个人类来讲,无论何种思想、宗教、阶级、意识形态的群体,都不会拒绝因大悲而流露出的真诚与关爱。如果我们仔细去观察,就会发现,狗、猫、羊等众生,都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爱意 , 这说明了一个普遍存在的真理——无论哪种形式的生命 , 它的本质即大慈悲。

  如此看来 , 这就是如来智慧德相不离众生内心的显现。众生若不护持大悲心 , 即会失去感受生命、享受生命的能力 ,那样的生命和生活必然是虚假、黑暗、痛苦的 , 这将是无尽的轮回 !

  虽然了解佛教的人不多 , 但所有的人时时刻刻都在与佛陀的法身(即自心)对席而谈。然而这只是理论层面粗浅的认知,想回归庄严的生命故乡——佛陀的世界 , 大悲即唯一的船票。大悲是一种力量 , 能出生一切良知、万善、觉性、福报、事业、国土……能转化烦恼,忘记执着,觉醒人、我、众生、寿者之虚妄。因此,大悲是体会生命真相的利器 , 是人类进步与文明的源头。诸佛圆满大悲所流露出来的誓愿即一切有情自性圣洁与福报的显现。

  心的本体自性即清净,清净与大悲无二,这就是准提法门能带给我们的加持与悉地。所以准提咒印之道是修习自性清净的唯一法门,而一切本尊别法都需在清净的自性反射下才能映现。准提是一切密法之根、显密圆门、佛法本怀,具足了方便,圆满大悲,显现菩提。准提菩萨与汉地众生的因缘不可思议,深广无尽。因为准提菩萨就安住在我们汉地,在中国历史上,各个阶层都有许多修持准提法门而获得成就的,我们汉地是准提菩萨誓愿所教化的国度。

  因此,想要感受真实的生命,在大的层面即良知;在学佛人的层面是缘一切有情的大悲,此是自利利他的根本;在已悟道人的层面是回小向大,纠偏向圆的着手处。因此,准提法门之境界无有止境,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因为自性境界无有止境,一即一切,一切即准提大悲。

文章关键词: 如孝法师 慈悲 密意 本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