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活好每一天

2017年07月08日 14:3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佛法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佛法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文/如瑞法师

  

如果懂得了生死轮回,其实“死”也是没什么可怕的。为什么?如果你自己造作的都是善业的话,那你还会怕死吗?往生往生,实际主要是“去往哪里生”。这是随着你的愿,还有你的修为所感召的果报。

为什么我们要很好地来活这一天呢?因为你利用这一天,能够积聚来生的资粮。通俗地说,我们活得好才能死得好,死得好才能生得好,所以它是保证了这个。

那我们对“身见”是不是应该有所破除呢?有所破除,并不是佛不让我们好好地活,而是要积极找到解决烦恼问题的方法,这样我们才能活得快乐自在,利用现前得到的难得的人生更好地来修行。按我们世间的话说,好好地来为人民服务。佛法讲,好好地来奉献众生。

儒家说,当我们自己能力不够的时候,一定要独善其身,恪守好戒律。如果我们能兼济天下,有这样的能量,能不能传递正能量来做菩萨?

佛法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任何的一件事,都可以用佛法去认识它、面对它、解决它、看破它、放下它,最后主要有本事拿起它。当我老了,我不会因为年老而恐惧。人有生老病死,世界是成住坏空的,我们的思想是生住异灭的,都在变的。所以,老是一个正常的现象,死也是正常的现象。

但是如果不学佛的话,是不是我们就会对有些东西产生恐惧?要是学了佛以后,活,好好活。临命终的时候,念阿弥陀佛,因为我们知道还有生。如果我们已经看到了下一世,到临命终的时候,那自然没有什么恐惧的。

文章关键词: 佛法看世间 如瑞法师 生命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