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观苦空无常

2018年03月07日 12: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修行要观苦空无常的修行要观苦空无常的

  舍利弗有一个小弟弟,全家除了母亲以外,弟兄们就他没出家。还在他很年轻的时候,父母就着急地让他成家。在结婚的那一天,请了很多的宾客,其中有一位女宾客120岁了,也坐在宴席当中。

  舍利弗的弟弟一看到这位女宾客,那脸上的皱纹,还有颤抖的手等等,他一下就警觉,人生有年轻的时候,也有到老了不能自主的时候,起来要人搀扶,走路也要人搀扶,他的心里一下生出了厌离的心。后来到寺庙里去出家,当然通过修行证得了阿罗汉果。

  这个就是让我们知道,修行要观苦空无常的。真能观照苦空无常,才能真正地生起来真信切愿实行的,当我们这一生结束,愿意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即使我们现在还在这个世界,但我们的心可以早早地放到极乐世界。在我们存在于娑婆世界的这个时候,好好地修行自己,同时也能好好地去帮助别人,因为真心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一定要学佛发广大的慈悲心。

  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是为了更好地成就自己,让自己能够在极乐世界有一个好的环境来修行,直至能够像佛一样成就那样的功德。我们常说的,到时候还要不违安养,回入娑婆广度众生。

  因此在我们度过的每一天里面,就要不离自利利他的事业。如果明白了这一点,不论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贯穿佛法的智慧,从早晨一直到晚上,从晚上再到第二天早晨。日复一日地通过这种观照思惟,让我们明白人生的真相,真正地能够生起来好乐佛法的心。

文章关键词: 修行 苦空无常 观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