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于五台山圆满闭幕

2016年09月01日 16:52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2016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于五台山隆重闭幕2016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于五台山隆重闭幕
金莲花获奖法师上台领奖金莲花获奖法师上台领奖
闭幕式现场闭幕式现场

  2016年9月1日上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五台山佛教协会承办的“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中国佛教名山、世界佛教圣地——山西五台山隆重闭幕。本次讲经交流会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30名法师代表,将立足佛教经典、围绕如何“建立信仰”、“安顿身心”、“依教修学”、“认识因果”、“利益众生”等题目开展为期5天的讲经交流。

  通过评委们如实客观的评定,金莲花一等奖的获奖法师为本空法师、宏度法师、强宇法师,金莲花二等奖获奖法师为法融法师、悟因法师、源普法师、正亮法师、正果法师,金莲花三等奖获得者为果惺法师、胜馨法师、惟师法师、悟乾法师、心禅法师、圣光法师、常心法师,15位法师获得纪念奖。

  自2008年,中国佛教协会主办讲经交流会以来,在全国掀起了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热潮,这也为我们青年佛子提供了弘扬佛法的实训平台和展现青年僧人形象的窗口。

  本届讲经交流会首次在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圣地举办,五台山作为文殊菩萨的应化道场,清凉世界,无比殊胜。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表示,此次讲经交流会在五台山隆重举办,可谓是千载一时的难得因缘,讲经交流过程中,宣讲的法师们慧思圆融,互动时智珠闪烁,真正蒙受到文殊菩萨智慧力的加持,令大众同禀法音,俱沾法喜。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主持闭幕式对出席的嘉宾评委表示感谢并对获奖法师由衷祝贺,闭幕式法喜充满,圆满结束。

文章关键词: 法讯 教内新闻 五台山 讲经会 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