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脆香平菇条(图)

2014年01月06日 11:08  新浪佛学 微博
抹茶脆香平菇条(图)抹茶脆香平菇条(图)

  文/慈实素食

  平菇属于低热量食品,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等成分,并含有较高的纤维素,具有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平菇还有解毒作用,帮助各种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使身形轻盈苗条。

  平菇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含丰富的蛋白质,是鸡蛋的2倍半,猪肉的4倍,菠菜、油菜的15倍。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氨基酸平菇含量丰富。平菇所以味道鲜美,就是因为含有上述许多种氨基酸能刺激人的味觉器官产生鲜味的感觉,比单纯的味精所含的一种谷氨酸钠鲜味要好得多。赖氨酸对促进记忆,增进智力有独特的作用,对婴儿和老人的发育健康十分重要。亮氨酸的适量增加,是能促进人体易合成高级蛋白的重要组成物质。

  人们普遍认为,长期吃素会缺乏蛋白质,从而会影响身体健康。其实不是蔬菜有没有全面的营养问题,而是你对蔬菜食材有多少的了解?蔬菜中菌菇类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全面的营养素,而且菌菇类普遍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婴儿和儿童,避免了荤食中可能存在的生长激素。

  平菇性味甘、温,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可用于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等病症。平菇还含有平菇素和酸性多糖体等生理活性物质,对健康、长寿、防治肝炎病等均有一定疗效,对防治癌症也有一定的效果。

  平菇素能对格蓝氏阳性菌和阴性菌、分歧杆菌等均具有较强的抗菌活性,尤其近年经研究已知平菇等食用菌中,普遍含有能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的诱导物质(能抑制病毒的抗体),这种物质总称叫“蘑菇核糖酸”,它能强烈地抑制病毒增生。所以常吃平菇等菌类食品,能减少“流感”、肝炎等病毒性感染的疾病,尤其是能抵御最近流行“甲型H1N1流感”等病毒入侵的作用。平菇对人体具有延年益寿功能,优于动植物食品。

  食材

  平菇、抹茶、白芝麻

  调料

  干酵母、面粉、淀粉、泡打粉

  制作

  1. 平菇洗干净,改刀成长条,拌入少许盐、蘑菇精、干淀粉待用。

  2. 将面粉60克加入少许干酵母加水调成薄的面糊,待它醒发。大约2小时左右,再加入少许泡打粉和淀粉20克。然后在糊中加入少许抹茶、白芝麻,拌匀加少许精制油,调成抹茶脆浆糊备用。

  3. 起锅,锅中加精制油,待油温升到4成左右,将平菇条放入步骤(2)制成的抹茶脆浆糊中滚一下,然后分别放入油锅去炸,炸熟捞出,然后升高油温重新放入油中复炸,炸成翠绿金黄捞出沥干油,装盘即可。

  提示

  选用新鲜平菇,食用前一定要多漂洗几遍,以去掉某些化学物质。

  吃是可以沾酸奶吃,也可以用醋加生姜末调成的料沾着吃,别有一番风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