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前往普陀山祈福

2016年08月22日 10:47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前往普陀山祈福中国女排前往普陀山祈福
中国女排们与法师合影留念中国女排们与法师合影留念
斯特瓦诺维奇背飞命中,又是惠若琪打手出界,反击机会丁霞传球过低杨方旭处理球出界,但朱婷一锤定音,中国队23-16占先  斯特瓦诺维奇背飞命中,又是惠若琪打手出界,反击机会丁霞传球过低杨方旭处理球出界,但朱婷一锤定音,中国队23-16占先
中国女排夺冠  为她们欢呼!中国女排夺冠 为她们欢呼!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1战胜实力强劲的对手,时隔12年再登奥运冠军宝座!这也是中国在本届奥运会斩获的第26块金牌!

  今年4月15日,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给队员们放了短假,带着“史上颜值最高”的女排队员们赴普陀山来放松心情。就是这些姑娘们,去年,她们在“铁榔头”的指挥下鏖战世界杯,时隔12年之后再获世界冠军,重回世界之巅。

  中国女排、郎平和舟山早就结下情缘

  1976年,全国青年排球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舟山蚂蚁岛举行,这是舟山首次举办全国性的体育赛事。时年不满18岁的郎平当时是青年队的主力,从舟山回去后不久,郎平入选国家队。之后,带领中国女排开创了一个时代。

  1981年11月16日傍晚,第三届女排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姑娘在对方顽强抵抗的情况下以3比2取胜对手,世界冠军的奖杯第一次被她们揽入怀中。

  五年前,中国女排曾在舟山打败荷兰队!

  2011年5月30目下午,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中国女排在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以3比0取胜。事实上,中国女排在当年舟山站的比赛中,创下了6场不败的记录。

  决赛战况:

  女排决赛首局,双方经过局初短暂的试探,塞尔维亚率先发力11-6领先

  中国队随后连续得分追成11-12

  塞尔维亚再用发球+强攻将比分拉开并将优势保持到局末

  大比分1-0领先

  半决赛,中国队如凤凰涅槃,3-1战胜荷兰

  决赛首局失利,次局扳回

  第三局战斗进入白热化

  关键时刻朱婷连扣带发,拿下!

  第四局,中国女排最终以3-1逆转塞尔维亚

  12年前所向披靡的中国女排又回来了!

  这一刻,请让我们记住她们的名字!

  郎平,中国女排主教练,为女排一点一滴辉煌负重前行的人。郎平说过:“不要太注重结果,认真打好每一分。”“我们没法去想结果,最重要的注重过程。”“不要后悔打出精神状态,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有一种不服输叫中国女排!

  有一种坚持叫中国女排!

  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拼过就无悔,敢胜者前行!

  愿女排姑娘再创辉煌!

  也祝愿我们所有人:

  坚持、团结、拼搏!

  遇败不馁,逢胜不骄!

  不忘初心,共创美好未来!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 普陀山 祈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