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空空一扇门从来不拦来往人

2016年08月11日 10:34  少林寺  收藏本文     
天地空空一扇门,从来不拦来往人天地空空一扇门,从来不拦来往人

  人的一生,其实很简单,别管晴天还是雨天,都阻挡不了一份向前的意志,对人生怀抱一份信念,不抛弃,不放弃,心住安详,一切都水到渠成,如果还有困惑,请相信,一定是自己忘记了积极,忘记了生活的本来面貌。

  那些曾经的悲伤落泪,是自己执着了人生的追求,生命原本是可以洒脱的,为了一点点执着而烦恼,太不值得了。回归洒脱,那么坎坷的路途只是人生的一小插曲,漫漫人生是为了微笑着过,寂静之旅应该坚强的走,即便心受挫了很多回,那只是钢铁成型前的淬炼,让你变得刚强而坚韧。

  人生几十年,在与不在,都活在别人记忆深处的忘记里。当烦恼来临,更要忘记。忘记,是要我们忘记烦恼,告别忧郁。忘记忧虑,生命就会充满活力,忘记脾气,生活就是如沐春风。苦难和挫折不能成为束缚住自己的理由,它只是为了增加你生命的长度和内涵。

  这世间的变幻无常,人情冷暖,恰恰需要我们用一种客观的理性去对待那些失落的念头,迎接这人生的柳暗花明。细细的思考生命,让生命向好的方向去转变、判断,这才是人生真正的山回路转。

  岁月如水,不要让岁月在叹息中度过,无论人生从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以后不要轻易停止,不论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以后不要后悔。生命提出的参考,永远不是为了摧毁你,那些迷惘与执着,终将成为岁月的年轮,人生这场坚持,回过头看,似乎也没什么,只是生活,简单的生活,有红,有绿,有黑,有白。

  人海茫茫相逢,来往路窄也是客观,人生的吉祥,来自于内心的平坦,并不是别人的坦白,命运的所有提醒,不外乎是让命运再一次脱胎换骨,知了脱层壳,尚且是生死两分别,更何况是人心,从狭窄走向宽阔。

  生活的容忍,并不是悲欢一口吞下,而是面对烦恼的一种迎刃而解、突围和超越,做人须学几分常不轻菩萨的风格,把心地的那个圈圈扩展到无限,不再对谁有成见和误解。

  天地空空一扇门,从来不拦来往人。人生炎凉路一场,在心在路两安详。平心静气的去活着,是命运的一句真话,也是一种义务,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灿烂夺目,生活里的那些黯然神伤,也同样是命运的衣钵。既是人生,好走要走,难走也要走,不彷徨,不忧伤,坚毅,无疑。

文章关键词: 禅修天地 平心静气 不轻菩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