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修法门:禅修对身心的好处

2016年11月29日 10:32  少林寺  收藏本文     
禅修法门:禅修对身心的好处禅修法门:禅修对身心的好处

  禅告诉人们,要自然地投入生活,让般若性大放光明,成就一切法,实现自己的潜能,这就是修禅给现代人带来的最大好处。

  修禅可以使现代人将知识转化成智能,增长智慧,这智慧也可以用在我们的工作上、家庭上,用在社会、国家、世界。修禅的人,他的心非常宏大、无量无边。他不会为了一点小事,一点名利、权欲来争夺,他能够处之泰然,淡泊明志,他的人生非常的充实,非常的有意义。

  在禅者的法眼中,生老病死只是一种现象,在现象的背后就是禅境。人们用它来分辨现象,处理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来肯定“人身难得”,来赞叹欢喜这“一朝风月”。但是,当人们被种种色相和情感烦恼所缚的时候,般若之光就好像被层层浓云所障蔽,失去光明,失去温暖,失去一切生机,随之而来的是冷漠、死气沉沉、绝望和苦闷。

  所以,禅宗法师要求现代人用清醒的生活态度和自由的心智,去体验生活的意义,发现精神生活的永恒之美。般若的智慧之光,只有在放下竞争、对立、执著和贪婪时,才能看到灿烂光芒。它能引发一个人的悟性,孕育智慧,让人们去实现活泼的生活,体悟永恒精神界之美。

文章关键词: 禅修法门 身心 好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