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味小故事:看树插秧

2018年02月24日 11:01  禅风网  收藏本文     
禅味小故事:看树插秧禅味小故事:看树插秧

  弟子们和禅师一起在田里插秧,可是弟子插的秧总是歪歪扭扭的,而禅师却插得整整齐齐,犹如用尺子量过一样。

  弟子们疑惑地问禅师:“师父,你插的秧苗为什么会那么直呢?”

  禅师笑着说:“这其实很简单!你们插秧的时候,眼睛要盯着一个东西,这样就能插直了!”

  弟子们于是卷起裤管,喜滋滋按照师父的教导插完了一排秧苗,可是这次插的秧苗,竟然成了一道弯曲的弧线。

  禅师问弟子:“你们是否盯住了一样东西?”

  “是呀,我盯住了那边吃草的水牛,那可是一个大目标啊!”弟子们答道。

  禅师笑着说:“水牛边吃草边走,而你插秧苗的时候也跟着水牛移动,怎么能够插得直呢?”

  弟子们恍然大悟,这次,他们选定了远处的一棵大树,果然插的秧苗都很直。

  不要只看着脚下,而是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个固定的目标。只有朝着确定的目标前进,才能够取得最后的成功。因此,要想成功,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是非常重要的。

文章关键词: 禅师 目标 成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