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世间最美的东西

2016年08月26日 08:4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世间上最美的东西世间上最美的东西

  文/星云大师

  常常走到哪里都会有人要与我照相,照一张相,本来是很简单的事,可是照完以后他们又会说:“同我妈妈照一张”,“同我爸爸照一张”,“同我的孩子照一张”,“再来跟我们全家也照一张吧!”,这么照下来往往费时好几分钟。在这几分钟的时间,别的旅客也凑过来了:“大师拜托!也跟我们照一张。”就这么你一张,我一张,他一张的照下去,十分钟、二十分钟就过去了,原本计划好的行程就得延迟,不过只要能给人欢喜,迟到就只能道个歉了。

  然而,有时候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大师!跟我们来照一张相。”“来哦!来哦!一起来跟大师照相……”。这时旁边就会有人响应:“哎哟!我今天穿的衣服不体面,这种破烂衣服,难看。”也有人会说:“不要啦!不要啦!我今天没有化妆,这个样子照起来不好看。”我说:“没有关系啦!来来来,穿的是破衣服,只要有笑容就好了嘛!”

  只要有笑容,谁还在意衣服好不好看,有没有化妆呢!摄影师不也常说:“来一个笑脸。”是的,留一点笑容给人,是很美妙,很让人感动的“妆扮”。

  世间上最美的东西,不是红黄蓝白黑的颜色,不是杨贵妃、赵飞燕婀娜多姿的体态,更不是花枝招展,名牌百出的衣服,而是如阳光一般,清朗明亮的笑容。无论到什么地方,遇到什么样的人,都要创造这个世间最美丽的色彩,发自内心洋溢出的微笑。

  《宋高僧传》载,均提童子对无着文喜禅师说:“面上无嗔是供养,口里无嗔出妙香”,也就是说,常常面带微笑,口不说恶言恶语。多说赞美、鼓励的话,那便是芬芳怡人的香味。与人结缘,不一定以钱财布施;也不一定用力气帮助别人。说一句好话、给人一个笑容都是无上的供养。

  因此,我们不但要用笑容来照相,也要以笑容带给周围的人欢喜,以笑容创造美丽的新世界。

文章关键词: 世间 佛法 星云大师 学佛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