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强大了外界就不是问题

2016年10月04日 08: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自我强大了,外界就不是问题自我强大了,外界就不是问题

  文/如孝法师

  问:如何看待名与利、物欲横流、浮躁的的社会风气?

  如孝法师:佛陀为大众开示说法时,有很多时候运用生动又形象的譬喻来开悟、启发大家的智慧。譬如孔雀很漂亮,但是所吃的食物却有毒,孔雀不会被毒死。毒越大,它的羽毛反而越灿烂。其他的动物如果效仿,就有性命之忧。这是因为孔雀自身有强大的免疫、解毒功能。

  又如狮子能够从这个山头跳到那个山头,狐狸跳的话就会粉身碎骨,这也是一个譬喻。

  世界就是如此,充满问题或者矛盾,但是我们看待世界的智慧不一样。换句话讲,外界自古以来都是这样的,而智慧是灵活的,我们可以通过智慧转外境为道用,化腐朽为神奇。拥有不同的世界观,是我们成为狮子或者狐狸的原因。

文章关键词: 佛法 世间 学佛 自我 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