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莅临江苏天宁寺为新戒开示

2016年09月30日 09:37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星云大师莅临天宁寺为新戒开示星云大师莅临天宁寺为新戒开示
星云大师拈香礼佛星云大师拈香礼佛
开示现场开示现场
开示现场开示现场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文/廓尘

  9月27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以鲐背之年专程从台湾莅临常州天宁禅寺坛场,在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松纯法师陪同下,为天宁寺、九华寺初坛沙弥戒、沙弥尼戒圆满,即将进入二坛比丘戒、比丘尼戒的五百余位新戒开示。

  松纯法师代表常州佛教界、天宁寺两序大众、开堂寮及新戒弟子对星云大师不辞辛劳来到常州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各位新戒认真聆听大师教诲,学习大师勇猛精进的精神,为弘法利生做贡献。

  星云大师在开示中,恭喜各位新戒即将要受比丘、比丘尼戒,寄语各位新戒要真正做到“以戒为师”。嘱咐大家一定要爱国爱教,为社会、为人民服务。要牢记是在“东南四大丛林”之首的天宁寺受的戒,把人做好,就是要守好戒。星云大师还深情回顾当年在天宁寺参学的情形。

  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亲切看望了星云大师。市政府秘书长黄建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靖德,副局长颜良进莅临指导。徐靖德局长在讲话中感谢星云大师专程从台湾来天宁寺为新戒作“以戒为师”的讲座,这是广大戒子,也是天宁寺与常州佛教界一大盛事。徐局长衷心祝愿星云大师、松纯法师健康长寿。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开示 天宁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