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一些心地的简单

2017年02月23日 08:45  人间佛教  收藏本文     
人生需要一些心地的简单人生需要一些心地的简单

  文/延参法师|

  有网友说,我去相亲,结果女方父母说是八字不合,怎么办?

  什么叫八字不合,不过就是没看上罢了,不过就是认为你有不合自己心意的地方,认为你人生不够努力,思想不够积极,态度不够端正等各种原因。对方父母说八字不合,那是个最温柔的借口,那是个最不可辩解的借口。

  有网友问,人生为什么有这么多的遗憾,这么多的误解,为什么有这么多的艰难,有这么多的痛不欲生,人生怎么了?和自己想要的人生,为什么差距那么大?难道我想要的人生背叛了我当初的初衷,难道我这一生注定就活成一场伤痛?有男生问,为什么我爱的人还没有出现?

  你爱的人还没有出现,不是没有出现,是你没有认真去爱,你需要一种什么样的姻缘,你需要一种坦诚的心态,需要一种努力的力量,你需要一种客观的思考,需要一种阳光的活法。一个年轻人不需要伪装,不需要用好车、好服装这些用外在的行装,去提升一个人的质量,不需要用外在的行头去提升自我的信心。

  “腹有诗书气自华”,有没有内涵,是不是内敛,有没有力量,有没有态度,不要认为别人看不到,一举一动,都会显露无疑。

  一个人需要什么样的姻缘,就需要什么样的态度,有什么样的人生质量,就有什么样的理解和思考,一个人配得上什么样的姻缘,在于自己对生活做出如何的参与,如何的付出,如何的选择和如何的塑造,而不是去要求生活给配置什么样的姻缘。

  网上有关婚姻负面的消息很多,谁谁谁离婚了,谁谁谁出轨了,谁谁谁分手了,谁谁谁又背叛了。对待这些,我们需要一种努力的改变,还需要一种乐观的心态,还需要一种能够包容和原谅的胸怀,做人的态度。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一路伴随,有许许多多的伤痛,有许许多多的麻烦,有许许多多的恩怨悲欢,需要去化解,需要去面对,需要去选择一种更好的态度,而不是挑剔对方的缺点。

  一个人需要一种什么样的姻缘,在于自己活出一个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或生活解读。不要去挑剔对方有多少不完美,彼此包容,理解善待,而不是互相挑剔和伤害,需要更多的理性,而不是放纵和任性。

  更多的去考量自己有哪些需要反省,去善待岁月的流失,去化解彼此的分歧,互相欣赏,能够担待,这才是最好的生活态度。

文章关键词: 心地 姻缘 态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