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就只有靠放下内心

2017年04月13日 09:24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想要成就,只有靠放下内心想要成就,只有靠放下内心

  六祖讲过一句话,一代的美女,免不了明日黄花,一代的英雄,免不了黄土一把。所以诸位同修,我们一边念佛求往生,求成佛,一边却什么都放不下。虽说放下不容易,实际上是不放下。

  举个例子,就拿出家来讲,剃头很容易,而实际上不想剃是真实的,对不对?剃头很容易,不剃头是真的,放下很容易,不放下是真的。就是这个道理。那么修行学佛这么多年了,请问我们自己,放下了没有?没有。没有放下自己的烦恼、欲望、执着、分别,没有放下了自己的悭贪吝惜、贡高我慢、执着、心量狭窄,没有一样放下的。所以表面上都很修行,实际上一点都不行,对不对?那么想要成就,只有靠自己的调伏,放下内心。

  上海有一位老人跳水自杀,后来被别人救起来,刚好救起来这个人是个佛教徒,就劝化他,老人家你怎么那么傻?自杀生生世世会堕落的。这位老人说,我别无选择,老公死了,母子相依为命,没想到,儿子长大了,大逆不孝,坑蒙拐骗,杀盗淫妄,来到家里的时候要钱,我没钱给他,还天天被他打,被他骂,我活不了,只有死路一条。这位居士听了很可怜,将她救回来,这样吧,你来我家当保姆,我一个月给你开工资,好不好?这位老人很高兴,不但命活着,还有工作。

  她很认真干,她毕竟是佛教徒,教这位老人念阿弥陀佛,念了三年以后,有一天,给这位主人说,主人我要走了。她说你要到哪里去?儿女不孝,你只生一个,再加上年纪越来越大了,身体也一年不如一年了,我们都是佛教徒了,有困难还可以互相帮忙。三年都习惯了,你回家干什么呢?这位老人说,我不是要回自己的小家,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这位主人说,不可能吧,我念佛都十多年了,都没有往生的感觉,也往生不了。你才念三年,你就能往生?

  这位老人说,你念佛跟我念佛不一样,我是没有回头路,我是一无所有,我没有什么可想,老公死了,爸妈都走了,没有兄弟姐妹,穷光蛋一个。儿女本来有希望,我的希望都给这个儿子,没想到儿子这样子,我早就内心放下了。所以我无牵无挂,无忧无虑,只有念佛求生,才是我的生路,没有念佛,我无路可走,死路一条。所以我全身心的放下,放下身心世界,一心一意念阿弥陀佛,现在我心定住了,念头,念佛的功夫成熟了,我可以坐着往生了。而你,有儿女,有老公,有家产,一切很多,你放不下,念佛所以心不专,心不一,你念再多,念十年都不如我一年。

  这位主人听了以后,很感动。讲的都是真实话。她说我要走了,在这里上班的工资,一半给冤亲债主的儿子,一半给我做后事。讲完以后,念几句佛号,一坐,走了。三年。所以诸位同修,我们就念三十年,没感觉,对不对?为什么?没有用菩提心一心来念佛。(来源:金华山大佛寺)

文章关键词: 成就 内心 放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