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法师:究竟哪个是你

2017年04月07日 11: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觉醒法师:究竟哪个是你觉醒法师:究竟哪个是你

  —师父,快看,这是我小时候拍的全家福哦!

  —哪一个是你?

  —呃,我也不是很认得出了哎……

  —哦,那究竟哪一个是你呢?

  究竟哪一个是“我”?连自己也分辨不清楚,听起来很荒诞,但是实实在在地发生着。我们一直执着的这个“我”,其实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只是在短时间内我们察觉不到这种改变,就以为是恒常不变的。

  人生的苦往往来源于我执,我们总是习惯于从维护自身利益出发,去思考和做事,由此产生了一系列烦恼,造作了许多的业,这就是佛陀为什么屡屡告诫人们要去我执的原因。

  如果你能够理解“我”不是永恒不变的,那么恭喜你,你已经离放下执着不远了。不执着了,就能坦然面对无常。当我们明了没有哪一种外境是永远不变时,我们就能在逆境中不气馁,在顺境中不忘形,以一颗平常、知足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苦与乐。

文章关键词: 觉醒法师 执着 苦与乐 我执 无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