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梅干菜茶树菇烧竹笋

2017年04月12日 09: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梅干菜茶树菇烧竹笋素食养生:梅干菜茶树菇烧竹笋

  文/慈实素食

  竹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纤维等种营养丰富的食品。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在竹笋中均有一定的含量,其营养价值仅次于黄豆。其中所含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食物消化,又可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竹笋具有吸附脂肪、促进食物消化和排泄的功能,常食竹笋对单纯性肥胖者有减肥作用。

  材料:

  梅干菜、茶树菇、竹笋、姜

  做法:

  1、竹笋去壳,剥去笋衣洗干净,切滚刀块待用。

  2、茶树菇洗干净切段待用。

  3、梅干菜浸泡1小时左右,然后清洗干净待用。

  4、姜块清洗干净,用刀背拍一下待用。

  5、起锅,锅里倒入精制油,待油温升至至6成左右将茶树菇放入炸,(中间复炸一次,炸干)炸成金黄色出锅沥干油,然后竹笋也略微炸一下沥干油待用。

  6、另起锅,加入精制油,爆香姜块,放入梅干菜干菜煸炒,倒入老抽、少许糖煸炒拌匀上色,加水(水要多些),大火煮开,然后倒入砂锅中。放炸好的茶树菇、竹笋,大火煮开,调小火焖烧2小时左右,调味加蘑菇精,不勾芡,出锅装盘即可。

  小贴士:

  1、制作此菜,因为有梅干菜原因,油要略微多些,不然梅干菜不容易煮烂,而且梅干菜吃在嘴里像吃草一样。

  2、茶树菇一定要炸干水分,这样烧起来更香。

  3、制作此菜,因为梅干菜原因,糖也要略微多些,不然此菜有些苦。

  4、喜欢吃辣朋友,也可以放些干辣椒。

  5、此菜最好要用砂锅或者瓦罐烧,菜肴更加香气扑鼻,另外更重要原因,因为不用铁锅,颜色更鲜红。  

文章关键词: 素食 梅干菜 茶树菇 竹笋 素食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