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Ⅱ》折射的时代精神

2017年08月17日 08:18  人间佛教  收藏本文     
《战狼Ⅱ》海报《战狼Ⅱ》海报

  《战狼Ⅱ》为什么能引起广大网友如此热情高涨的参与和分享?2017年8月11日,延参法师通过直播,详细剖析了这一文化现象折射的时代精神。

  延参法师谈到:每个时代都有自己发展的局限,也有这个时代的创新和突破。一代又一代人经过这时光,思考、创造,经历着时代向前的阵痛,也承担着时代责任和向前探索使命。在这个丧文化充斥的时代,《战狼Ⅱ》带来了一股清流,为年轻人带来了一种鼓励和推动,启发了社会信心。就像一种蝴蝶效应,它启发了时代的飓风,带来大家对青春的思考,对人生梦想、信仰追求、生命价值的重新考量。

  延参法师认为,《战狼Ⅱ》承载的是时代的思考和突破。《战狼Ⅱ》引发广大网友的共鸣,为我们这个时代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思考方向,就是信念对于人生的价值所在,信仰对于人生的推动所在,信心对于生活的改变所在。它正确引导了年轻人对青春梦想的追求和自我价值的实现,让很多年轻人绽放对人生的再一次热爱,成为年轻人和时代链接的桥梁和实实在在的沟通。

  战狼Ⅱ为什么如此成功?延参法师说,这是因为我们这个时代太多地需要思考,需要改变,需要推陈出新,需要告别陈旧突破那些固执狭隘。我们渴望着一种融入分享,参与到时代洪流中,分享时代的声音,创造时代新格局的精神。这种精神是走出去,主动传递东方优秀文化的伟大内涵和深厚积淀,它是一种摧枯拉朽的改变,也是一种推陈出新的突破。

  延参法师说《战狼Ⅱ》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它回应了一种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温暖这个时代,丰富这个时代,精彩这个时代,更是继承这个时代。自觉地奉献人生,觉悟人生,活出内心的强大,活出自我的活泼,活出一种努力的融入,活出一种在觉悟中奉献,在奉献中觉悟的彼此融入,彼此成就。

文章关键词: 战狼Ⅱ 时代精神 佛法看世间 战狼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