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为什么要经历那么多的磨难

2017年03月20日 09:28  佛教慧日  收藏本文     
你心里有什么烦恼,外面就有什么障难,就有什么关你心里有什么烦恼,外面就有什么障难,就有什么关

  问:唐僧为什么要经历,那么多的磨难

  传喜法师答:我们看《西游记》老是想,孙悟空背着唐僧,一个跟头不就翻到西天了?那孙悟空翻了那么多跟头,还没翻出如来佛的手掌呢。唐僧根本也不用走,就在如来佛手掌里,唐僧也不用孙悟空背着他翻一个跟头的,翻那么多跟头还没翻出如来佛手掌。不是如来佛不见唐僧,是因为唐僧还要克服自己的种种障碍,内心的烦恼、生命的局限,他要超越自己的局限,一步一步走过去的。你心里有什么烦恼,外面就有什么障难,就有什么关。九九八十一难,虽然是妖魔鬼怪变出来的,但是唐僧也要心里没有妖魔鬼怪才行。唐僧只要心里有佛,外面妖魔鬼怪也不怕,这个就是来考验他。

文章关键词: 唐僧 磨难 内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