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怕鬼的心理

2017年09月25日 09: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何消除怕鬼的心理?如何消除怕鬼的心理?

  信众:请问如何消除怕鬼的心理?我很怕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大安法师:鬼者,畏也。为什么要怕?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我们身上是阳气,鬼是阴气。有阳气的人怎么会怕阴气的鬼呢?因为我们多生多劫做过鬼鬼祟祟的事,所以就有点怕。

  一个持戒持得好的人,心里坦荡,在任何情况下,他都觉得有力量。反之,一个做了很多亏心事的人,就有点怯弱,鬼头鬼脑,怕见人。所以,有怕鬼的心理说明我们内心还是比较阴暗,有些业障。

  那怎么对治呢?既然我们已经是阿弥陀佛的弟子,在念阿弥陀佛名号,就处在无量光的护佑之下。鬼最怕念佛的人,因为念佛人一念佛,胸口、全身都在放光,鬼就避之唯恐不及:“不要念了,不要念了。”

  所以当怕鬼的时候,要至心称念阿弥陀佛名号,马上能消除怕鬼的心理。

  也有可能本来没有鬼在那儿,是自己疑心生暗鬼;即便是真有鬼来,人一念佛他也要跑得远远、无影无踪。所以一个人的时候,赶紧念阿弥陀佛。

  有很多人在走夜路时,心里也会害怕,越害怕越要装腔作势——唱唱歌。但我们现在一个人呆的时候,就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一点问题都没有,越念越高兴,还会庆幸:幸好一个人独处,没有人打扰自己念佛。

文章关键词: 阿弥陀佛 怕鬼 心理 持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