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拜佛时应该想什么

2018年01月31日 14:58  溯源佛教网  收藏本文     
我们拜佛时应该想什么?我们拜佛时应该想什么?

  一居士:师父,像我们拜佛的时候,拜西方三圣像,我们心里只要想着阿弥陀佛就可以了,是吗?

  妙祥法师开示:

  不是这样。我们拜佛、忆佛,不是想阿弥陀佛这就叫拜佛。

  比如说我们心里有了恶念,去拜佛,你说“那谁谁惹我生气了,我得找他说道说道去”,但是一拜佛的时候看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的心量那么宽,无量寿、无量光,所以我就不生气了,这叫念佛、忆佛。

  主要的念佛、忆佛,并不是说见到阿弥陀佛知道是阿弥陀佛,这就叫忆佛了或是念佛了,不是这个意思。是我们见到佛把自己的想法放下,不再打妄想,这就叫念佛、忆佛。

  一居士:就是什么都不去想?

  妙祥法师开示:

  对。你不去想,这才是真正的“想”。你去想,那不是想佛,那是打妄想。因为你那个是妄想,佛永远不会现前。

  一居士:我就是有这个毛病,拜佛的时候,刚开始我就想:我拜佛要想点什么呢?要没什么好想的,我就觉得是不是不对啊?如果我光拜,心里面就好像没有什么要想的东西。

  妙祥法师开示:

  对,应该是这样。就是拜佛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想,把所有的妄想都放下,脑子一片空白。空白空到什么程度?把自己都忘掉了。

  当你把自己忘掉的时候,无我的时候,那是什么呢?那就是佛。要不然有时候到处找佛,找佛就不对了。

文章关键词: 拜佛 无我 妄想 学佛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