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欲心太重应怎么对治

2018年03月23日 15:00  学佛网  收藏本文     
淫欲心太重应怎么对治?淫欲心太重应怎么对治?

  网友:顶礼师父!弟子淫欲心重如何对治?

  学诚法师:最根本的是要有更高的志向,心里不要只装着这点肤浅的欲望。多亲近积极向上的朋友,少接触那些刺激人的声色环境;多脚踏实地做事,少打妄想。

  网友:师父,如何断除淫念?

  学诚法师答:小孩对玩具着迷,总是放不下,大人则不会如此。之所以沉迷欲念,是因为内心没有更能吸引自己乃至占据全部身心的东西,没有体验过更微妙清净的快乐。所以,根本解决之道是去启发内心更深处的灵性与追求。当然,这并不十分容易,要一步步来,刚开始可以去参加一些慈善活动。

  网友:师父,我总是陷于淫秽信息难以自拔,该如何做呢?

  学诚法师:染缘务必断尽!本身自控力就差,第一就要在外缘上下功夫。多亲近善友,多去清净的环境。多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多思维邪淫的祸害。平常要努力,境界面前才能挡得住,切记!

  网友:法师您好,我手淫多年,身心疲惫,我想要属于我这个年龄的朝气蓬勃该怎么办?请法师开示。

  学诚法师:要找到内心之“魂”,也就是正念、理想和希望。多亲近善友,参加慈善活动,让内心被正念的阳光照耀充满,恶念邪气无处容身。多读好书,多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在学校中多亲近积极正直的朋友。

  网友:师父,淫欲心重怎么调伏?

  学诚法师:多读《寿康宝鉴》、《欲海回狂》等书籍,认识淫欲的危害;多给自己找一切有意义的事情来做;多结交积极向上,身心清净的善友。

  网友:学佛已多年,始终克服不了邪淫,一直在犯错误、后悔、再犯错误的恶性循环中越陷越深,多次尝试改变都是以失败告终,感觉被内心的心魔所控制无力改变,恳请学诚大和尚给予指点,非常感恩!

  学诚法师:一面要断恶,一面要修善,双管齐下力量才大。仅仅断恶不一定能增长内心善法,而内心若没有善法充实,烦恼还会反扑的。要多亲近三宝、寻求师友团体,闻思佛法、广行善业,在清净的环境中滋养内心清净的种子,壮大正念的力量。杂草是拔不完的,种上庄稼是最好的办法。

文章关键词: 学诚法师 佛学常识 修行 佛法 学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