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这些迷信当成佛法

2018年02月27日 15:00  溯源佛教网  收藏本文     
烧替身、还阴债、化太岁、请本命佛……别把这些迷信当佛法烧替身、还阴债、化太岁、请本命佛……别把这些迷信当佛法

  一信众:阿弥陀佛!请师父开示,这个问题我不知道如不如法。就是有些人吧,可能有“神通”,他说他能查出一些事来。他这么说:你家孩子怎么地了,前世出家或是怎么地,这事得还替身,如果不还替身,这个人怎么怎么地……这种修行人是不是如法?

  妙祥法师开示:

  这种说法有点儿像大仙(巫医神汉)的说法,这些说法往往都是不真实的。既然能看出前生,他就应该知道“烧替身”不是佛教。既然说到“烧替身”,说明他还看不到前生。

  一信众:我想请问师父,他们说南赡部洲众生的共同业缘,都欠了一笔债,有的庙叫拿元宝,有的叫拿钱来还这笔债,这个事情我不明白。

  妙祥法师开示:

  这个不是佛教,佛教里没有这一条。有的是为了收钱,就是为了钱,所以把一些道教的东西也都搞到佛教里,还有世间的、一些民间的做法,烧元宝等,都拿到佛教里,这不属于正信。

  一信众:那到底欠不欠阴债啊?

  妙祥法师开示:

  这种说法本身就不正确。我们每个人都有业力,我们既然能得到人身,就说明我们有这个功德,也有我们缺陷的地方,我们应当按照佛法的要求去修行。

  这种所谓的“欠债不欠债,用什么还”,是不正确的说法。

  一信众:有的人说诵经也能还阴债。

  妙祥法师开示:

  阴债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啥?我们现在所受的都是前生所做的,我们今生所做的就是来生所受的。

  并不是在阴间欠或阳间不欠的事,是我们起心动念所欠的。它记载不记载在这个阴间?记在我们种子识里。

  一信众:阿弥陀佛!向师父请教。我多次到庙里,听一些人讲,说有病了要买寿。这个事我很不明白,买寿能不能解决问题?

  妙祥法师开示:

  这个买寿啊,没有听说过。这个恐怕不是佛教的……是不正确的。佛法里没有什么买寿的说法。

  因为业力有定业和不定业,我们都得通过我们的修行来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花钱就可以买到的——或是叠几个元宝啊,或是烧几个香就可以办到,那个都不是佛教的东西,是不应该做的。

  一居士:请师父为信众开示,关于化解太岁和本命佛的问题。

  妙祥法师开示:

  这不是佛教的东西,不如法。应该还是认真念佛,不宜搞这些东西。佛菩萨都做不到你谁能做到?是不是?不应该参与这些东西,什么化太岁了……都是不应该的。佛教里没有这种行为,这不是一个正见行为。佛教就是供佛菩萨,这样修行是正修正念。

  本命佛——佛教哪有本命佛这一说?根本不存在的事。

  我们在世间,每个人都想获得吉祥,包括我们人、天人,还有其他道的众生都想获得吉祥,但这个吉祥说法不一样。

  比如现在有的人说,你家把祖坟迁一迁就能获得吉祥;有的说你挣到钱就能获得吉祥;有的说你做高官就能获得吉祥;甚至有人说你放点什么东西在家里就吉祥了;或是有人给你算算命就吉祥了;或是有的说烧个替身、搞个升疏都能获得吉祥……

  这个吉祥究竟怎么能获得?连天人也说不清楚。包括世间所有的智者,包括其他各个宗教都说不清楚。谁能说清楚呢?只有佛能说清楚。所以我们现在讲的《吉祥经》是佛讲的,任何人都讲不了这个《吉祥经》。

  所以《吉祥经》难得,正和我们的生活有紧密的关系,和我们修行佛法也有紧密的关系,所以《吉祥经》对我们来讲是最合时、最有益。

  为什么要讲解这个《吉祥经》?就是有人在讲一些顺利和不顺利的时候,讲一些人生的世界观的时候,往往用生灭法、世间法代替佛法来讲,这就是咱们要讲解《吉祥经》的缘起。

  本来咱应该讲点《楞严经》啊,讲点别的东西,为什么要讲解《吉祥经》?就因为世间法不断地出现在社会上——出现在社会上咱可以理解,现在出现在寺院和居士手里,比如说什么《弟子规》等等。

  这些东西是什么呢?都是世间法,它不能给人们带来永久的吉祥和安乐,也不能让你修行佛法,而且对学佛人还有一种误导。

文章关键词: 化太岁 烧替身 迷信 佛法 吉祥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